法然上人的净土思想,一言以蔽之,即是其所着《选择本愿念佛集》所「标宗」之「往生之业,念佛为本」及其「结论」之「正定之业者,即是称佛名,称名必得生,依佛本愿故」,此乃完全遵循善导大师之思想以阐明往生之正因。
        法然上人遗留之着作及法语有中文及日文,後人编辑之,名为《法然上人全集》;今为利华人方便阅读,乃将其中文着作加以分段标点,日文着作则译成中文,编成一册,分为十个单元,仍然名为《法然上人全集》而出版流通之。
        净土法门以善导大师之弥陀本愿思想最为纯正,而法然上人的所有撰述,完全在阐释善导大师的净土宗义,可谓「偏依善导一师」,凡欲了解善导大师之净土精髓者,若虚心细读《法然上人全集》,便是一个快捷的方法。
        此书蕴含无尽法藏,取之不竭,读之不厌;浊世恶机,欲於今生往生,直入报土,速证佛道,不可不阅;末代愚人,欲於现在断疑,彻底安心,永除恐惧,不可不读。

书名:《法然上人全集》

编译者:慧净法师
 页数/装帧:834页/精装
 出版社: 净宗出版社
 地 址:台北市怀德街62号3
 电 话:(02) 2758-0689
 总经销: 飞鸿国际行销股份有限公司
 地 址:新店市中正路501-9号2楼
 电 话:(02) 8218-6688
 初 版:20057月

目录:
  前言
  慧净法师简介
  选择本愿念佛集
  三部经释
  法语篇
  问答篇
  书简篇
  制诫篇
  杂篇
  源空上人传
  圆光大师略传
  知恩讲私记
  附 录
  《选择集》纲要
  《选择集》编序
  源信念佛法语

简介:
        法然上人(法名「源空」1133—1212)是八百年前的日本净土宗祖师,被当时佛教界誉为「智慧第一」,传为大势至菩萨应化身。上人依据弥陀化身之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而开创净土宗,现今日本净土法门之各流各派皆源出法然上人。